热搜词: 武进经济  经济开发区  武进高新区  花博会  经济背景
栏目动态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武宜中路1号(天豪大厦3号楼22层)
电话:0519-86310078
银监会“双控”银行不良贷款开展压力测试
发布时间:2015-05-13 16:51:49    浏览次数:

  □制定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年度双控目标
  
  □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和呆账核销力度
  
  □不得通过表外业务转移掩盖不良贷款
  
  □及时组织地区银行机构开展压力测试
  
  防控不良贷款无疑是2014年银监会及银行业关注的重点。
  
  上证报记者获悉,3月份,银监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不良贷款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银行加强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双控”管理,增提拨备,充实资本,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并提出要及时开展压力测试。
  
  制定“双控”目标
  
  根据银监会发布的信息,2013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双升”,分别由2012年的4929亿、0.95%升至5921亿、1%。
  
  虽然相对银行庞大的资产而言,这一余额及比例仍显微不足道,但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2014年如不及时防控,贷款风险可能会反弹。
  
  银监会此次提出的第一大指导意见,就是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摸清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客户的风险情况,加强形势研判,制定合理的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年度“双控”目标。
  
  指导意见指出,在真实反映资产质量的前提下,要有效控制不良贷款余额,加强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建立防控不良贷款长效机制,防止不良贷款快速反弹,保持不良贷款比率相对稳定。
  
  意见还明确,特别要着力开展对产能过剩行业、融资平台、房地产和钢贸等重点领域、不良贷款快速上升地区以及集团客户和小微企业的信用风险排查与防控,加强对表内外业务和系统内外业务风险传递的监控。
  
  同时,各家银行要严格贷款质量分类标准,充分揭示信贷风险。不要通过移至表外等方式掩盖不良贷款,严防借款人利用“借新还旧”和“搭桥”等手段掩饰贷款质量的恶化。

苏ICP备15009455号 客服QQ:1256365335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