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词: 武进经济  经济开发区  武进高新区  花博会  经济背景
栏目动态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武宜中路1号(天豪大厦3号楼22层)
电话:0519-86310078
武进经发集团创成“省三星级”档案工作单位
发布时间:2015-05-06 13:41:07    浏览次数:

1.jpg

2.jpg

  武进新闻网讯 2013年11月28日下午,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顺利通过武进区档案局验收组的测评验收,成功创建“省三星级”档案工作单位。据悉,这也是武进区首家成功创建“省三星级”档案工作单位的国有企业,为全区国有企业档案工作的建设和发展树立了标杆。

  武进经发集团成立于2007年,经过多年的发展,从最初的融资平台逐步转型升级为全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实体国有企业,拥有700多亿资产,6家全资子公司、4家控股子公司、5家参股公司。经营业务从单一的融资领域逐步向土地一级开发、国有资产运营、重组新科资产、对外投资、汽车城建设等多元化领域拓展,形成了大量具有记载、查考和利用价值的档案资料。

  为了更好地保存档案资料,经发集团不断增强档案意识,规范档案管理,将创建“省三星级”档案工作单位列入集团公司全年重点工作。

  创建“省三星级”档案工作单位过程中,经发集团严格按照档案业务建设标准,制定创建工作计划,对2007年以来形成的所有档案资料重新立卷整理,统一标准,规范立档。目前,档案室藏有文书档案、专业档案(种子基金、融资、土地开发)、科技档案(设备、工程)、特殊载体档案(照片、电子、实物)、会计档案、人事档案6大类,共计673卷(盒),1872件。

  同时,经发集团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和加强数字化建设,对档案库房、阅档室进行升级改造,库房面积达100平方米,阅档室达25平方米;配备一批先进设施设备,全面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建立档案信息平台,安装档案管理专用软件,建立检索目录数据库,并对文书档案进行扫描,实现集团公司档案全文数字化管理。

  编辑:蒋静玉

苏ICP备15009455号 客服QQ:1256365335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