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词: 武进经济  经济开发区  武进高新区  花博会  经济背景
栏目动态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武宜中路1号(天豪大厦3号楼22层)
电话:0519-86310078
DS三周年,有哪些记忆瞬间
发布时间:2015-07-03 14:53:17    浏览次数:

 编者按:截至6月28日,来自法国巴黎的新世代豪华汽车品牌DS迎来入华三周年。拥有60年悠久历史与深厚积淀的DS,于2012年正式进入中国,在三年时间里,创造了“一年推出三款国产车”、“从零开始建立84家DS STORE”、“跻身中国豪车品牌前十”等业界瞩目的“DS速度”。

  谁是中国市场最年轻的高端豪华汽车品牌?答案是DS品牌。

  从2012年6月28日DS品牌进入中国,到2013年全新DS 5上市,DS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实现国产,完成了其他豪华汽车品牌历经多年才能走过的路。DS首款车型全新DS 5,更以新世代豪华跨界车的产品定位,为车主带来集轿跑车MPVSUV于一身的“一车多用”功能体验。

  首款车型推出后的短短12个月内,DS成功推出另两款国产车型,分别为全感官豪华三厢轿车DS 5LS和优雅野性豪华SUV DS 6,实现“一年推出三款国产车型”,初步完成了在中国的产品布局,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用车需求。DS进入中国三年,销量便一举超越讴歌,跻身豪华汽车品牌前十。2014年,DS品牌在华销量激增6倍,全年总销量达到2.67万辆。2015年1到5月,DS批售量同比增长12.5%,零售量同比增长257%,自3月起每月的零售量稳定在3000辆以上。

  DS的路线图

  在法国,DS受到法国政要的欢迎,被誉为“总统座驾”,从戴高乐到奥朗德,DS都是法国总统的不二之选。二战后,法国正试图在后殖民世界中树立其独特的标签,而DS几乎成为法兰西创造力最有力的象征。她被认为是一件脱离了现实的机械艺术品。她完全无视了那个时代所有的汽车设计思路。

  这种独特一直在延续,由始至终。

  1955年10月1日,一款新车在巴黎帕拉斯(Palais) 会展中心隆重登场——DS来了!这款新车的到来令整个世界的色调一下子由黑白转变为彩色,使梦想成为了现实。一个崭新的汽车时代终于驾临。45分钟内收到749份订单,到当晚更达到了12000份!这次轰动世界的新车展出被媒体评为上世纪初到50年代最重大事件的第三位,仅次于二战结束和斯大林之死。

  1955年至1962年生产的DS被称为系列1,代号DS19。它搭载1.9升直列4缸发动机,动力输出达75马力,液压悬挂技术及助力转向和刹车助力都是标配,变速箱可选择3速自动变速箱和4速手动变箱。

  作为一款划时代的产品,DS19被秘密研发了18年。这款传奇车型由两个人带领着他们的团队打造,他们便是Andre Lefevre和Flarninio Bertoni。前者是一位工程师,而后者是一位绘图师兼雕刻家。他们二人充分施展了各自的智慧与才华,成功地设计了这款杰出的作品。他们所共同创造的DS,对汽车行业是具有革命性意义的。在DS身上,技术和风格得到了完美的融合与协调。

  DS在1958年推出了旅行车版,它在不同的地区有着不同的叫法,在法国和澳大利亚叫Safari,在英国叫Familiale,而在美国它就叫旅行车(Wagon),它有一个坚固的钢制车顶和一副行李架。不过最有收藏价值的DS当属从1958年生产到1973年的DS敞篷车。

  1961年正式推出了DS开篷版,黑色软顶上加上圆润异常的滑背式造型显得浪漫不羁,成为当年不少名人的形象搭档。

  1962年9月,DS进行了小改款,被命名为系列2,代号DS 21,它有一个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鼻子,更好的通风和其它方面的改进。它保留了两个开放式大灯的外观,但增加了一组安装在前保险杠上的行车灯

  1965年开始提供豪华升级套件,这包括增加舒适的配置,更好的隔音,更豪华的(选装真皮)内饰和外部装饰部件。从该款开始,DS可以选装半自动变速箱

  1967年,DS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款,被命名为系列3,代号DS 23,这个版本的DS拥有一个更为流线型的车头设计,车灯与车头几乎融为一体,实现了良好的空气动力学。不过这代DS带来的绝不止如此,提高便利性的多功能集成方向盘和大大提高夜间行车安全的随动转向大灯更是把DS推向了完美。

  DS名利双收的70年代,DS 19正式被DS21代替,全新发展的2.0L燃油喷射发动机成为DS 21的主力动力来源,最高速可以达到188km/h,变速箱也升级为五档。

  至于后期的DS 23不单是为取代DS 21,更要将整个DS车型的定位深层次地拔高,130马力的2.3L发动机稳定、高效,得益于液压悬挂提供的额外舒适性,DS 23已经具备了GT车型的成功要素,配合赛场上的优异成绩,DS车系可谓已经功成名就。

  2009年, DS归来。与甲壳虫MINI菲亚特500的复古风格不同,DS先后推出了巴黎风尚座驾DS 3、豪华5门轿跑车DS 4、新世代豪华跨界车DS 5,DS旗下车型将不仅时尚、奢华、精致这些元素完美融合,在传承了DS品牌创意和高贵基因的同时,还充分体现了创新、严谨和大胆的精神。DS的设计者试图通过创新、专业、时尚和科技的诠释,来表达对汽车未来的全新思考。

  法国政要与DS 

  在法国,政府官员们经常热衷于驾驶黑色的DS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DS一直是部长和其他高官们的正式座驾。戴高乐将军便是这款车的铁杆车迷。

  

  作为法国政府的总统专属用车,DS19与法国总统戴高乐共同谱写了一段传奇。在1962年8月22日晚,由16辆DS组成的总统车队在小克拉玛街上行驶时遭到攻击,总统座驾中了14枪,左前和右后轮胎爆胎,气液悬架支撑着满是弹孔的车身,夺路飞驰而去。凭借超前奇特的悬挂系统仍然继续前行,DS终于把戴高乐送到了目的地Villacoublay机场。

  

  2014年5月21日,一架喷涂着“中法建交50周年”彩绘的波音777-300ER宽体客机平稳降落于巴黎戴高乐机场。在以戴高乐将军命名的机场举行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具有特殊意义。而没有DS对戴高乐将军的安全护送更是无法实现1964年的中法建交之举,“总统座驾“的美誉也由此诞生。

  从戴高乐将军到奥朗德总统,法国历届元首几乎一直偏爱DS座驾。DS车型也极受各国政要的喜爱。一部DS 5LS塞纳蓝便成为了法国驻上海总领事卢力捷的选择。在浪漫的法国,人们将爱情与蓝色表达地淋漓尽致,被誉为法国母亲河的塞纳河更是见证了一段段永恒的爱情。所以DS将这抹蓝命名为“塞纳蓝”。

  DS在中国“滚滚向前”

  2012年6月28日,新世代豪华汽车品牌——DS举行了盛大的中国上市庆典,旗下两大车型DS5DS4正式进入中国。上市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两款进口车型的售价。

  

  2012年11月22日, DS以超强阵容亮相广州国际车展。除DS3DS4DS5之外,值得关注的是亚洲首秀车型DS3 Cabrio,最新概念车Numéro 9、以及连续两年夺得WRC年度冠军的DS3 WRC。同时,DS在车展上正式发布了售后服务品牌DS SERVICE,为DS用户带来无忧用车体验。

  2013年3月28日,新世代豪华汽车品牌DS全球首家旗舰店DS WORLD在上海开幕,众多政要、行业精英、各界名流齐聚于此,而著名影视明星孙俪女士的到场更是引起粉丝的阵阵欢呼。

  

  2013年9月27日,新世代豪华跨界车全新DS5在颇具未来设计风格的深圳湾体育中心隆重上市。此次上市,全新DS5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在21.99万元至30.19万元之间。全新DS5的代言人国际巨星苏菲·玛索也在发布会上惊艳现身、倾情助阵,将现场火爆气氛推向了沸点。

  

  2014年3月28日,DS首款5D全感官A级豪华三厢轿车DS 5LS在在法式经典皇家建筑——北京拉斐特城堡荣耀上市,一场“T时代驾临”大型视觉盛宴由此精彩上演。

  

  2014年9月27日,DS 6上市会在水关长城盛大举行。

  2015年3月3日日内瓦国际车展,DS首次以独立品牌身份参加。DS以其新logo、新品牌口号“SPIRIT OF AVANT-GARDE” 及新DS 5,向全世界宣告DS品牌进入新纪元。

  2015年4月9日,源自法国巴黎的豪华汽车品牌DS在易车、京东电商专区正式上线。这次进军汽车电商标志着DS品牌真正突破了传统车电商的固有模板,开启了电商互动的全新渠道。

  2015年6月28日,DS迎来入华三周年。

苏ICP备15009455号 客服QQ:1256365335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