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词: 武进经济  经济开发区  武进高新区  花博会  经济背景
栏目动态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武宜中路1号(天豪大厦3号楼22层)
电话:0519-86310078
易博丰: DS 要做“拓路前行”的豪华品牌
发布时间:2015-06-10 16:10:40    浏览次数:

如果将DS在中国的发展做一个恰当的比喻的话,DS就如同创业板中的高价股,可能眼下业绩并不出众,但却有着良好的市场预期。而DS的管理者也正以一种积极的姿态推动着DS向上攀升。

  4月20日,上海车展首日, DS以全新品牌形象亮相。DS不仅对外公布了其全新中文口号“前卫·巴黎”及新LOGO,并进行了品牌旗舰车型新DS 5及概念车DS 5 Moon Dust的亚洲首秀。其中,DS品牌新LOGO发布,DS 字母将原先的“DS SPIRIT”替换成了“DS AUTOMOBILES”,体现了DS新世代豪华汽车品牌的定位。同时,DS新品牌口号“SPIRIT OF AVANT-GARDE”的中文诠释也在现场揭晓,即“前卫·巴黎”,意向用户展现一个更具独立精神和先锋态度的豪华汽车品牌。

对于上述积极举措,将会给DS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带来哪些积极的改变呢?DS全球CEO易博丰接受了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独家专访。

  DS超过消费者的期待

  中国经济时报: DS在中国发展三年多的时间里,您认为DS在中国取得了哪些主要成就?

  易博丰:首先, DS是以新晋豪华汽车品牌的姿态登陆中国市场的,随后快速在深圳投建了DS工厂。从开始建设到最后投入使用,仅仅用了两年不到的时间,这在业界非常罕见。

  其次,我们在一年内成功推出三款国产车型,这样的运作在整个业界也非常具有挑战。

  再次,我们也同步推进网络的发展,截至目前,DS已在中国建成82家DS STORE,覆盖60多个主要城市。

  最后,DS的品牌提升和销量增长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如果让我给DS在中国的发展打分的话,是超过满分的。

  中国经济时报:今后DS在中国的发展,会更注重哪些方面的建设?

  易博丰:DS在中国的发展,需要在各个支柱领域上实现进步。第一就是产品,我们推出的产品要符合消费者的需求,甚至超越消费者的一般期望。第二要把服务做好,通过不断的服务质量的提升,能够让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形成一种长久的互动和粘性。

  此外,我们还有一些新元素的引进。比如说车载互联系统DS CONNECT,通过它的互联互通服务,我们提供的不光是传统汽车产品,也带来其他新颖的产品和服务,比如说酒后代驾的功能,以此来增加消费者对于我们品牌的信任度,建立更加长期的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网络渠道的发展。我们必须要确保,不管网点在哪里,消费者都可以享受到同等的高质量的服务。

  DS的国际化方向是什么

  中国经济时报:在PSA全球化战略中, DS的中长期目标是什么?

  易博丰:DS是PSA战略发展中重要的一步,因为DS的推出意味着PSA第三大品牌的诞生以及独立,也标志着PSA正式进入豪华车市场。

  对于DS我们有两大重要的发展策略:

  第一是产品策略方面。未来,DS将会在现有三款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产品线,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的市场份额可以实现翻倍。对于这种产品的覆盖度,我们也将进行全球的推广,确保全球策略都能够有完好的支持,所有产品,会在全球各个销售网点,进行销售。

  第二是国际化同步发展。我们的计划是,未来DS的销售网络覆盖到全球200个重要城市,当然也包括所有中国的重要地区和城市。对中国市场来说,它显得非常特别,因为中国很多大型城市已经覆盖了DS的网络,在全球200个城市覆盖网点的这个目标中,中国已经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经济时报:您觉得现在应该如何更好地去实现这个目标?有没有具体的策略去支撑?

  易博丰:落实这些目标,我们要基于对消费者的深入了解,我个人会花很长时间去了解消费者对于我们产品的需求。这是非常好的方式,也是了解消费期望和关注点最佳的方式。

  比如说中国,DS的目标群体为新一代的城市商业精英。为了了解这一群体的期望,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对他们进行上门拜访,了解他们有什么样的期望,他们的生活方式,这样可以保证我们的产品,非常好地去满足他们的需求和期望。

  这是在中国的做法,同时在全球其他国家也正在实施。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可以把焦点完全放在消费者身上,充分融合消费者的期望,这是一种非常正确的方式,通过它让产品和品牌的属性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期望。

  DS有自己独立的一种方式

  中国经济时报: DS品牌在中国是新世代豪华品牌的定位,但如何与其他传统豪华品牌进行区别定位呢?

  易博丰: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说,拥有自己的独立性非常重要,我们并不想去抄袭或者是跟随其他的品牌,我们希望有自己的一种方式。

  DS品牌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希望将法式奢华这样一种理念,在DS车系上得到完美的体现。在这一点上,在汽车行业是独一无二的,因为除了DS以外,没有其他品牌能够体现这种理念。如果跟消费者沟通,你眼中DS是什么样子,他们第一印象就会告诉你,DS品牌是一个拓路前行者,它在用自己的方式打造自己的道路。

  今天DS也正式推出新的品牌口号“前卫·巴黎”,希望通过这样的口号和理念继续沿着我们的道路前行,打造DS自己的方式。

  中国经济时报:法式奢华与拓路前行,一个是浪漫和开放,一个是内敛和低调,两者是否有冲突?

  易博丰:这是一个理念和理想的差别。法式奢华是从产品和服务入手,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尊贵感的消费体验,是站在消费者角度进行的品牌定位;拓路前行则是精神层面的一种认知和感受,更多体现的是企业的一种态度。当然,消费者也可以感受到拓路前行的这种精神价值。总而言之,最后落脚点是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

苏ICP备15009455号 客服QQ:1256365335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