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绿泰公司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 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经发集团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绿泰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盯重点、遏事故、保安全”的主要任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全力维护集团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宣传培训,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绿泰公司上下联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组织全员交流培训,以考促学;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以案促防;向在建项目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张贴海报,以画促记。通过立体化、沉浸式地宣贯,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切实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有效增强全员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

  隐患排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燃气使用、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支部书记带头分批组队前往武进粮食物流园、东龙安置区开发项目、西园教育培训中心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施工区深基坑、高边坡、高大模板、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等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对住宿区消防设施不到位、电动车违规充电、大功率电器使用和安全通道不畅通等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整治;以标准化安全施工为基础,对现场防护栏、教室门、伸缩缝等工艺细节提出整改要求。通过查隐患、抓细节、强监管、控风险全面保障各重点在建项目顺利推进。

  消防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结合消防安全生产月主题,绿泰党支部联合西园教培中心临时党支部,在西园教育培训中心项目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模拟火灾发生时快速逃生及正确使用消防栓和灭火器灭火,切实提升员工安全消防能力,确保大家都能熟练掌握灭火器,人人具有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安全是发展的红线、底线、生命线。下一步,绿泰公司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安全制度,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打造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让党建融入安全生产工作中,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