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发集团开展网络意识形态暨信息宣传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 字号:

  为加强信息宣传及舆情管理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舆情信息在服务大局、服务决策中的重要作用。9月8日下午,经发集团开展网络意识形态暨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特邀武进区委网信办副主任沈嬿、武进区融媒体中心编辑王宁作《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提示》《融媒体时代新闻信息写作技巧》的专题授课。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本部及下属公司网络及宣传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集团副总经理许红霞指出,集团上下要全面提升集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牢牢守住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并就集团信息宣传、舆情管控及意识形态工作作出强调:一、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防控,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二、强化引导、凝聚力量。要聚焦网络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做到正面发声、主动发声、全面发声。三、认真学习、提升能力。要认真思考、学以致用,不断强化阵地意识,主动抢占思想阵地制高点,打造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据地”和“桥头堡”,一起讲好经发故事、塑造经发品牌,为集团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培训期间,沈嬿主任结合典型案例及热点事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舆情管理的重要性和舆情应对的实操技巧,对如何掌握网络信息战场主动权给予了很多指导性建议;王宁编辑围绕新闻素材收集、新闻亮点寻找以及稿件写作技巧作了详细的介绍,对大家进一步厘清写作思路、明晰工作要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信息人员的理论知识、拓宽了写作思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做到及时发声、有效发声,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下一步,集团将以更坚定的政治自觉、更有为的精神状态、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做好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