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主动作为 靠前监督做足充分准备打好防汛抗台硬仗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 字号:

  据悉,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风、降雨天气,常州市防汛防旱应急指挥部已启动防汛防台二级应急响应,经发集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防台风形势,集团领导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落实好防汛抗台各项工作。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主动作为、靠前监督,下好防汛防台先手棋,服务保障集团各项事业有序推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近日,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联合集团安全生产职能部门及下属武晋城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洛阳大街118号、新科北排涝站、马口里排涝站和淹西陵园地宫,对企业和承租户贯彻落实防汛抗台要求、应急值守、危房加固、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位,切实打好防汛抗台这场硬仗,确保平安度汛。

  “集团下发的有关台风应对的相关文件有没有及时传阅?”“目前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怎样?”“是否存在什么困难需要集团帮助解决?”检查人员带着这些问题向相关单位负责人问道。

  其中,检查人员主要听取了各单位在落实防汛抗台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应对措施,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尽快消除。并提出三点要求:

  科学研判形势,做好充分准备。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戒备。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应对处置,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注重抓实抓早,实施严密举措。防汛抗台工作要突出关键部位,重点抓好集团易淹区域的巡查与监控,确保积水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严格落实低洼地区、地下空间等重点场所除险排涝措施,确保所有排水设备设施运转正常;提前做好在建工地施工塔吊、危旧房屋、户外广告牌等施工加固及人员撤离工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及时发现灾害征兆,快速组织抢险救援。

  扣紧责任链条,形成有力协同。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在第一线体现责任担当。集团防汛和安全生产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动责任落实到全过程、各层级、到岗到人,奋力夺取防汛抗台全面胜利

  “随着我省进入台风多发季节,必须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防线。”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的有关要求,靠前监督,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相关单位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